海盐ys

邪神的游戏(阳光向上版)

  时间线是白柳回来一年后,大概是游戏重启。

  【第659条世界线】

第一章:邪神的游戏

近期的异端管理局非常忙碌,工作制度也从原来的996变成886,起初大家都只当做是正常的工作趋势的变化,也没想那么多,直到上班的时间越来越早,早到八点的时候,陆驿站品出了一丝不对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这天陆驿站百忙之中敲响了心理咨询室的门,“白柳,你在吗?”他推门进去就看到白柳趴在桌子上睡觉,刚想说说白柳怎么能上班摸鱼时他突然一顿,一股凉意直达心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白柳这时也慢慢的从桌上爬起来,“嗯,我在这。”

陆驿站原本还算轻松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凝重,声音也不自觉的沉重了几分,“白柳,你最近......是不是门那边出了什么问题?”

  

要是说白柳不喜欢打工所以上班摸鱼睡觉这他可以理解,甚至觉得合理。但是白柳转醒的速度让陆驿站察觉到了一丝不对,按理来说白柳的反应速度不应该是等他推门以后才醒,而是在他敲门的时候就醒了,等他推门进来看到的应该是白柳端坐在那里,双手交叉放在桌上一脸笑吟吟的问他:“你今天没事干,来给我送钱了吗?”

  

“是有点。”白柳点点头,没有否认,“我感觉最近从门的那边传送过来的欲望有些多了,这样下去......”

  

陆驿站皱了皱眉,盯着白柳道:“你有想法了,对吗?”看白柳的样子,并不像是一点准备都没有的样子,他不打没有胜算的仗,如果没有解决方法,白柳不会轻易承认是受到了门的影响。

  

白柳脸上带了一丝笑意,缓缓开口:“是有一个,可能听上去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,我想重启游戏。”

陆驿站下意识就要反驳,但他96的智商在那一瞬间就想到了一个可能,他声音有些激动的道:“你的意思是,把游戏的存活率提高,让游戏承接那一部分溢出的欲望?”

  

白柳颔首,平静的开口,“对,你知道的,这些欲望本质上都来自于人类,游戏的重启刚好可以让人类自己消化这一部分欲望,只要玩的人足够多,这些欲望就可以分散出去。”

  

“那存活率......”

  

“我可以将死亡率降为0,但是不能保证会有一部分人出现生病的情况。”白柳实话实说。

  

陆驿站静了一会,轻轻出了口气,“这样也好。我会将这个想法上报,等上面的批准下来......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白柳掀开眼皮扫了他一眼,语气平静的打断道:“陆驿站,我的意思是,不管批不批,我都要这么做了。”

  

陆驿站微微一愣,随即叹了口气,“我明白了。”聪明人的交流,往往不需要过多的解释。

  

白柳这话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,这件事情的影响远比陆驿站想象的更严重,重新开启游戏已经是必然的结果了。

  

陆驿站起身,走到门口时突然对白柳说:“白柳,晚上吃火锅吗?”

  

略微有些沉重的气氛被打破,白柳脸上带着笑说:“好啊,那这顿不算在你欠我的三十年里。”

  

“靠!白柳你别太过分!你至于这么算计我吗,是局里最近少发了你工资吗?!我想结婚啊!”

  

白柳满不在意的偏了偏头,淡淡道:“也许...是最近886的作息让我有点不适应罢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这叫不适应吗?你这简直是打击报复!我该说你不愧是个邪神吗?!”

  

白柳有些无辜的摊了摊手:“你说得对,我就是这种人。”

  

陆驿站:“……”好屑。

  

他叹了口气,留下了一句“注意休息。”随即还帮白柳带上了门。

  

送走陆驿站后,白柳轻舒一口气,靠在椅背上,感受着后腰传来的酸痛感,下岗的邪神大人不禁心想:是不是最近太过纵容谢塔了,弄得今天连陆驿站都怀疑他的状态。


介于上次白柳回来的时候没有通知众人,被众人谴责了以后,他也吸取了一点教训。重启游戏这么大的事还是跟他们说一声好了。

  

他刚打算拿起手机,就被另一只手握住了,这人握着他的手以一种不容拒绝的态度和他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白柳抬头看着面前越凑越近的人,沉声道,“谢塔。现在是上班时间你注意着点......唔”

  

谢塔不为所动:“可是我想亲你。”说完又凑上去在白柳唇上吻了一下,刚想咬,就被察觉到不妙的白柳推开了。白柳用手肘抵住谢塔的胸膛与他拉开距离,呼吸略微有些急促。

  

“我听陆驿站说你要重启游戏。”谢塔就黏在白柳身边,在他耳边道。

  

白柳深吸了口气,平静的说:“对,现在欲望太多了,把这些欲望引到游戏里消化......你先起来。”

  

“会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?”

  

“不会,还能帮我分担一点门那边传过来的欲望。那样就可以不用......”时时刻刻保持清醒...和你的二人世界也可以更纯粹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由于谢塔的“打扰”导致白柳要通知众人游戏重开的消息一直都没有发出去。

  小剧场:

陆驿站:白柳肯定是因为门那边出事了所以才这么累的。

白柳:肯定是太过纵容谢塔所以才这么累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